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身上不能穿超過3種顏色  這個穿搭哲學吧!

這個穿搭術非常成功,也很實用! 尤其對於穿衣服沒主張或是上班族更是大大加分。

這是一個讓你不容易穿錯衣服的穿搭術,但,這只是大方向!

是否有時候會覺得有點死板? 覺得整體看起來很順,但卻沒特色?

這是因為你還沒掌握到色彩組合的運用!

 

近幾年的流行,除了加入了大量運動元素外,也同時運用了許多的深淺色組合

除了工作需要經常前往歐洲外,

小貴婦也很喜歡看雜誌,並做一些分析整理!

然而我發現了,這幾年的時尚是有一個套路的!

所以我今天就來簡單分類三種組合

讓大家比較容易清楚了解。

 

但在此我要先聲明,我今天所要談的

是顏色上的色彩運用

穿衣服還是得評估個人的身形、膚色、場合等多方考量來做搭配比較恰當。

 

3招讓你穿出潮人時尚態度

  1. 同色系深淺色組合
  2. 對比色組合
  3. 運用基底色

 

現在我們來一一分析以上3點穿搭術

 

同色系深淺色組合

穿搭衣服可以運用深淺色來做搭配

同色系的衣服搭配起來不僅有一致性的感覺,還有不同的層次感

讓人覺得很舒服,卻不會有「那個人很用力打扮的FU」而產生反感!

 

對比色組合

對比色組合不是只有黑白或是藍白

以上兩種算是對比色最安全的顏色組合,也是最常見的組合。

但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些更大膽一點的對比用色

例如 藍配黃、黑配黃、紫配黃、黑配桃紅、綠配白、綠配粉等等 

利用強烈對比色來突顯個人風格

工作上我經常需要幫客人做搭配,

我發現如果對比色搭的好,

會使人顯得更年輕、更有朝氣,是一種很Yong的感覺! 很Fresh!!

連平常穿衣服用色比較低調的客人都很喜歡這種強烈對比展現出來的風格!

 

運用基底色

什麼是基底色? 簡單來說就是基本色啦!! 例如黑、白、咖啡、駝色、藍色....

有些衣服可能很花,或是顏色很亮屬於比較複雜的類型

而你不知道該如何做搭配時,

找基本色來配就不會出錯了

 

我發現很多人買衣服時,

尤其熟女們特別容易被色彩豐富的衣服所吸引

但買回家後往往不知道該如何做搭配

甚至把它當作有場合時才穿它

其實如果能用巧妙運用色彩組合,

再花俏或是複雜的衣服都能平時拿出來穿喔!

 

 

-

你們的加油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如果喜歡小貴婦的文章,覺得有趣,記得按讚/留言/分享給其他朋友,還有支持小貴婦的粉絲團喔!!

Amélie 小貴婦·艾蜜莉 https://www.facebook.com/ameliefstyle

我的IG ameliefstyle 

arrow
arrow

    小貴婦·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